新今宮有大阪府內是便宜的住宿,當其他區域的住宿單人要3000日元以上,新今宮的住宿只需約1300日元。很多旅人都會被低廉的價格吸引而入住新今宮,我是其中一個。以下是我親身經歷,沒有發生意外,但心驚膽跳了一整晚。

我入住的是Hotel Sun Plaza (ホテル サンプラザ),與哥哥合共兩人只需2500日元(無庸置疑,這是令人雙眼發光的價錢)


圖片來源: TripAdvisor (圖片是在網上找的,因為忘記在進房後馬上拍照)


基本資料:

房間很小,約3張榻榻米(這是意料之外,2500日元還能要求甚麼大房間)

房間內有冷氣機和電視

入住登記前要先付1000日元鎖匙按金,check out時會退回

浴室和洗手間是共用的

有投幣式淋浴,每5分鐘100日元


優點:

鄰近新今宮車站,從西口徒步1分鐘即到

便宜

獨立房間

附近有價廉的玉出超市


缺點:

房間隔音不佳,噪音問題嚴重

女生的浴室是要推開緊急逃生門後,再向外走一小段路才到。我是嚇到不敢洗澡

洗手間除了有一股難聞氣味,還是男女共用。請想像在一女子如厠時,有男子在旁邊的厠格

鋪內有很多小蟲蟲

我最介意的還是治安問題,大阪的朋友一聽到我們住新今宮車站附近馬上搖頭,說那兒很危險,經常有罪案發生。一直抱著「日本非常安全」這個信念的我對他說的話半信半疑,直至觀察到當地人避免與陌生人乘同一升降機,可見他們危機感和戒心之高。而且,我離開房間時,甫打開房門,便與一個紋身赤裸男子四目相投


我明白低廉住宿費對很多旅人來說是十分吸引,但入住時要提高警覺。一人旅的女子請避免入住新今宮的住宿,安全比一切都重要!!!


希望大家與遊日俱樂部一起探索日本

FB:遊日俱樂部<---讚一下 

arrow
arrow

    遊日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